黎笺__

性❤️感❤️煎❤️煎,在❤️线❤️丢❤️人

毫无意义的随笔02

  我是一株常青藤,绿的发慌还莫得花那种。




  我小的时候被栽在了墙头,开始只是细细小小的一枝,现在整整占领了一面墙,算是这个园子里的一方霸主吧,虽然其他霸主都是那种看上去一挥枝就能把我整个挑没的那种树。




  我有四分之一墙那么高的时候,我看到了在墙根下的她。那簇花靠墙栽着,可爱柔软地四处张望。我拉直身子,向下叫道:




  “喂!你是什么花?”




  她闻声,仰起头来看我,露水里闪着热烈又快乐的光:“我是木槿!你又是什么呀!”




  然后我们成了朋友。




  木槿一直都是一树特别的花,至少我这么觉得。她一直不停从脚下的花泥里吸取养分,然后开出一年比一年更漂亮的花。不像我,几年都不想努力长大。木槿会悄悄望着落花感叹,会看着天空出神,而我就毫无斗志,每天和木槿讲着大喇喇的故事,笑的像个…像个傻藤。




  这些都是我现在突然领悟到的。我总觉得她比我大上几岁,明明我俩是同年种下的,可是我总要花上几年时间才能触碰到她的思维深度。




  有天我在象征性地扩张领地的时候,她挥挥叶子,示意我下来。我便从墙上一跃而下,双腿触地的时候她也化了形,她趴在我耳朵旁边小小声地讲:




  “我喜欢上了花园那头的玫瑰,她真的好美喔!”




  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变得好柔软,像隔壁墙的雏菊,都要溢出水来。




  她的眼睛里有流光闪过,是那孩子的颜色,冷艳的红,在我眼里没有特别,在她眼里就像是三千甜水凝成的胭脂一样温柔美丽。




  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玫瑰,每天都要特意化形跑到花园那头去见她,在玫瑰身边坐上一天,又害臊得不敢说一句话,一直等到星星高挂夜空,才恋恋不舍地回来。




  我不知道我特意拿一片叶记录这件事是为了什么,也许是因为我也好喜欢好喜欢她,从她细嫩的花蕊,到柔软的花瓣,再到灵动的枝叶,就连她的根,我也是喜欢着的。就像是林黛玉,是女子最美好的形象。




  但我还不够成熟,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感,是喜欢还是爱。这大抵是我一直很懒没有好好领悟的惩罚。




  木槿就不一样。她自己知道,她爱玫瑰,哪怕玫瑰不爱她,哪怕花与花的爱会遭其他植物的非议。




  我喜欢着她,可我感觉自己永远配不上她。她是那样的美好,应该有一朵温柔的玫瑰陪着她。我不过是一条常青,连花都少看见。




  但是我是常青,砍不死烧不尽的常青。我愿意陪在她身边,死皮赖脸,赶都赶不走,没有妖怪可以靠近她。我愿意陪着她,也许这就是常青藤的本能吧。




 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记录呢?是嫉妒吗?还是自卑?亦或是喜欢?




  啊不想了,想得我叶子都没了。我可不想下次化形被她嘲笑秃头。




  她这么好,希望园主能把这园子里最最美好的植物给她呀。
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)